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木材製品     天花隔間     水電裝潢
    窯磁磚瓦     家具廚具     衛浴設備
    機電設備     塑料橡膠     五金零件
    出口買賣     電器設備     景觀育樂
    建築服務     氣密門窗     其他建材
    環保工程     石材砂石     安全消防
    地材壁材     防水隔熱     玻璃建材
    製造加工

豪景企業有限公司(24926)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84)
明廣國際工程有限公司(3640)
斌凱有限公司(5492)
西曬達人節能有限公司(4300)
承德工程有限公司(5864)
艾惟雅國際企業公司(5979)
九吉仿清水模(7744)
堃揚工業社(7723)
山澄室內設計(6707)
清吉清潔有限公司(6541)
安澤防水閘門工程(14147)
財誠工業有限公司(12745)
Cangzhou Zhongt(9927)
千邑清潔行(14517)
海洋互聯科技公司(10045)
明佳金屬(16671)
天鎂科技有限公司(16406)
林尚林建材有限公司(26225)
床的世界(13914)

廢棄塑膠作寢具 變身頭等艙睡墊

廢棄塑膠也能拿來製成寢具,甚至變成飛機頭等艙,最舒服的睡墊,日本一家原本生產釣魚線機器的工廠,意外發現,經過特殊的加工處理,原本廢棄的「塑膠線」,都可以拿來做成軟綿綿的寢具,這種床墊彈性好符合人體工學,成為航空公司的最愛。

空服人員:「行動電話跟電視使用,因為會發出電磁波,請勿使用。」

日本這家航空公司,國際班機的頭等艙,提供給旅客的床墊,居然是用塑膠線製成的。NHK記者:「這種墊子有會彈回來的觸感,躺起來會讓你忘記自己的體重。」

原來用塑膠線纏繞出的立體空間,變成床墊,不但重量只有4.5公斤,飛行時小睡一下,還非常的服貼。航空業者:「很貼你的體型,躺下去很舒服,可以讓你好好的休息,客人評價很高。」

這種最新款的頭等艙床墊,到底是怎麼作出來的?直接到塑膠墊工廠一探究竟。NHK記者:「喔,這就是工廠。」工廠老闆:「對,這就是工廠內部,堆了好多的墊子。」

業者表示,這種軟墊的材質,一開始只受到運動選手關注,後來經由媒體批露後,打開知名度,大批訂單湧入,20名員工接單接到手軟。NHK記者:「墊子竟然從水裡跑出來了,對,這是剛完成的,我們是在水裡頭做墊子。」

水中製床墊,聽起來不可思議,但其實這種墊子的原料是樹脂,在經過高溫融化後,會變成條柱狀,然後放到水裡冷卻,才能完成一張軟墊,每個塑膠線的纏繞速度、角度,和下水冷卻的快慢,也都經過嚴密的計算。工廠員工:「怎麼樣,翻過來很舒服,嗯,非常好。」

經過反覆的測試,讓床墊設計更符合人體工學,能均勻分散躺下的施力點。社長:「我們覺得靠這種技術,或許可以在寢具市場開發,更多新產品,提供全新的使用價值。」

沒想到原本生產釣魚線機器的工廠,這一堆堆的廢棄塑膠線,激起老闆的想像力,拿來研發軟墊,讓工廠成功轉型。


資料來源:TVBS新聞


      


今冠實業有限公司

東磊建材有限公司

三陽慶塑膠建材有限公司

盛泓園藝資材

建泰國際五金

宏美興業有限公司

達聯昌實業有限公司
公會會址:新北市中和區光環路 2 段 72 號
TEL:(02)2226-8822  FAX:(02)3234-2121